close

這五天的感想是,鄰兵班兵連隊若都能互相配合又相處良好的話

其實會很快樂的,反而能認識更多人

 

嚴格說起來,還算不賴的。

 

我們的連仔是上尉退役的連長、副連長是中尉、輔導長倒是國防役退伍的佔中尉缺,而排長只剩一個,其他核免了,核免也就是核定免召,套一句副連仔說的:「核免,就是生小孩娶老婆,不然就是缺手缺腳的,阿不然就是跑路中的…」,哈哈,我們副連仔是滿風趣的人。

 

第三天一早,一樣又是按表操課,但都是在上步槍課,總之跟新訓也差不多,就是瞄準練習,隨便你趴,槍也隨便你擺,反正就是....要趴著= =,於是就是趴著睡覺的時候了,有的人比較誇張睡到翻肚了,當然是很少數。不過很明顯的感受的出來,第三天這些現役的助教們,也慢慢的改變策略,也就是人來才操作的模式,但其實每個連隊都會有配一個現役軍官裁判官在監督著,我們那是個少校,其實他也是被召來的,基本上對我們是還滿禮遇的,只是他很搞毛,我並不會覺得怎樣,也要多多為他的立場而著想,所以只要我們不誇張,他也都不會多說話的。

 

由於我們都是分組操課,連仔、排仔帶四個班一組,副連仔、POA+士官長帶五個班一組,不知道為什麼,第三天下午就開始不交換了?也就是說,我們一整個下午都是同一堂課。第三天下午終於有讓我覺得不一樣的課程了,那就是,挖阿挖阿,土工構工,這當然是我新訓沒玩過的東西,而我的單位也不可能有機會碰到這種工具和操作,所以就還滿有趣的,但還挺廢力的,只是我們挖阿挖阿,挖的滿有趣的,就這樣挖了一整個下午,一開始隨便挖一挖,後來說什麼部長來到金六結,可能會視查,他媽的,開始認真挖,挖了個大洞後,最後沒人來看,就只是裁判長,也算是這次教召我們這個營的頭兒,最後就是再回填...,結束,吃飯。


晚上我們繼續模擬自衛........。喔簡單的說,就是一個任務,出去外面吃吃零食、聊聊天說說笑,避開浴室塞車的情境,就這樣又過完第三天了。三天給我的感覺,就是,原來…所謂很硬的教召是這樣,那爽的教召,不是爽翻天了?


第四天,偉大的教召伙伴們開始浮燥了,助教也愈來愈大膽了,甚至不操作,但就這樣一直呆坐在板凳上,還好我事先有準備了一本虅井樹新的小說「揮霍」,看了一節課後,那有點....秀氣...的裁判官說話了,說這樣不行,至少要趴在地上(因為同樣是步槍射擊練習),於是我們就這樣趴著睡了兩節..。


下午上的課也都沒有交換,但這次教召真的算是我們幸運?竟然連防毒面具都是全新未拆的,還是我們替他拆的,只是都偷裝別的,哈哈,防毒面具嘛,好像在內務櫃,哈哈!而星期四的晚上就是重頭戲了,也就是這次教召的最主要目的,結果結果,我們前三天的演練,導演、編劇、男主角、男配角、臨時演員都準備好了,他媽的,最重要的觀眾卻不來了,於是我們就…配合編劇和導演的要求,做做樣子了,有些人就是搭車軍卡出去兜風一下,而我們自衛的就是…目送他們出去,不對,是護送他們出去。當他們出去兜風時,我們已經在歡樂盥洗,迎接明日的解召日了~


星期五早上還上了一堂課,基本上就是耗時間,然後導演說要針對這五天開檢討會,聽聽各位偉大的學長伙伴們的意見,當然就聽到「豬看了都會流眼淚的伙食」、「演習不玩真的幹嘛跟你們認真」等等,相當不錯的意見。導演當然也要回應一下,基本上他所要表達的說,我也只是一個導演,上面的要我怎麼玩我就只能這樣玩,吃的是上面另外請人負責的,等等等。好了,不重要了,午餐過後就是繳回裝備,準備解召啦!


這個時候大家就更放肆了,手機都直接拿出來了,不管了。哈哈!而後就又排隊等時間的領薪餉領手機,真的是耗時間,最後就是全部的教召員,有去野外露營的教召員也都回來,一同再參加解召典禮,又是浪費時間。最後,一張爛透的小紙條,上面蓋了個章,就…宣告你解召了,真是無言。

 

在準備步出營外時,3500多人同時解召,你他媽的就只開一條側門,不塞爆才怪,結果就是,整條營區旁的道路,都是人車,車當然無法動移了,人就在車縫中穿梭,就這樣結束了五天四夜之旅。

559061_10200349301507732_539953384_n

563744_10200349299987694_1777204384_n

 

最後就是,他媽的,我還小感冒了一下...............
不管如何,想一想,這趟初次的教召旅,沒有什麼不好的
只是,我不期待有下一次...............雖然聽說中第一次後很容易中第二次= =!唉...宜蘭人怎麼這麼歹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泊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