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打這篇之前,我又回顧了一下,我的新訓之記,哈!

【2007-10-09】新訓十天記 - (一) 
【2007-10-09】新訓十天記 - (二) 
【2007-10-09】新訓十天記 - (三) 
【2007-10-09】新訓十天記 - (四) 
【2007-10-09】新訓十天記 - (五) 

當然,教召和新訓可是差別極大阿!

新訓是記憶深刻
教召是回味無窮


不過,當我收到教召徵集令時,不免有股煩煩煩的感覺!畢竟又要再去一個不喜歡或不熟悉的環境了。但說真的,後來就一直秉持著隨遇而安的心態去面對了!隨著時間的接近我反而是有一種期待的感覺倒是。不過,其實是我想…打靶,也就是所謂實道射擊練習。

 

然而在去之前,也是查詢了網路相關去過的人經驗,綜合起來就是,每個人講的都不太一樣,所以我想,我還是別想太多了吧!就好好準備好東西,帶著一顆「赤子」之心,去吧!老東家誠心邀請的同心五天四日遊

 

 

星期一起了早,吃了早點,準備再從軍去,剛好二姊夫和二姊可以載我一程,便前往金六結。其實並沒有緊張,反而是有種期待,用不同的心態來到這個營區,希望有不錯的收穫。下了車,很多小小的道路到處都是教召員,我依序去辦理報到,然而這些帶領的幹部也都是教召員,所以基本上他們也滿禮遇,口氣都相當和氣,總之,我就是覺得一附來參加戰鬥露營的感覺。

 

念祖(班長)帶我回寢室到床前就位試裝,看到那迷彩服裝,讓我想起新兵訓練時的感覺,討厭中帶有一點臭酸的味道,想說這下又要臭氣薰天了吧?(報到那天宜蘭剛好是好天氣,出太陽..)試了裝換了裝,很快的集合帶去那菜味十足的菜餐廳,結果完全沒有讓我失望!依然是如此令人難過的餐飯,還好我早上吃了一顆飯團和三個水煎包飽的狠,於是就咬了幾口肉後就不吃了。下午也很快的集合開訓,開訓就要持槍了,我很幸運的是第一批持槍人員,當我接握手上那把比我年紀還大的65K1步槍時,真是令人難過阿!由於未解油封,所以油嘖嘖的,開訓很快的結束,我也忘了是誰開訓,只知道阿賢(縣長)也來滲一腳致個屁詞(來賓致詞真是個廢流程),害我多持槍了幾分鐘,結訓後又回到菜餐廳,述說我們接下來的任務和分配以及有的沒有的,下午就這樣過了


晚上幾乎也是雷同,就是再述說一次這接下來的四天任務和課程等,然而頭一天,就這樣耗了一天,結束了…。九點多大伙兒就開始睡了,真早阿!但...我卻完全無法入眠,就這樣闔眼休息到天亮,聽著其他人睡覺時的打呼聲、夢話以及我右鄰床一琳(班長)突然間坐起來嚇我一跳。


左鄰床兵是同為聯勸司令部的學弟,但沒碰到面,右鄰床是麥當勞一哥一琳班長。隊伍中,我為第二班,帶班班長是人不可貌相為人師表的老師(因為被學校的人事挖了坑,所以也來教召了),而我是班頭左邊是身高190的晉祥。

 

第二天,完全沒有新訓那種起床後緊張刺激的感覺,大伙兒很隨便而且時間也都抓的挺準的,我們寢室多為幹部,大家也都還滿配合的。新式的棉被折法我沒折過,一琳就簡單的告知我一下(一琳是金六結的教育班長),而蚊帳嘛,我就隨便折一折了。就這樣開始我們一整天的按表操課了。

第一堂課竟然就是單兵戰鬥訓練,哇靠!精實的教召軍,我們真的在地上…伏進,讚啦!不過…很幹的是,第一天就把我身上的菜兵服給弄髒了!只是40分鐘的課程,我們就伏進一次,就一次,最後就是陰涼處納涼休息。第二戰,遇到精實的助教,真的不知道他在精實什麼,五天下來該節最精實了,但最有感覺了,可是拿的是65K1油嘖嘖的步槍就毫無感覺。

一整天下來我們就是上種類似新訓的課,但大部分都是只操作一次後就休息不然就是有長官來比較雖的再去操作一次這樣。耗了一整天的時間後。吃了晚餐,沒想到又集合。阿對了,由於是演習期間,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是全副武裝,全副武裝就是帶鋼盔、紮S腰繫水壺、帶板凳、別哨子,晚上當然不持槍,後來還加了防毒面具。只有下課才可以偷虧,啊不是啦,是脫盔。戴久了真的不舒服又頭癢、流汗發臭。

 

我不知道之前的教召或以前是什麼情況,這次去的感覺還OK,迷彩服竟然是給全新的,說明卡都還在,然後發四套內著裝備,有白內衣、白內褲、黑長襪、一條毛巾、一雙膠胣、一雙迷彩膠鞋等。不過根據我觀查的結果,其實內衣穿什麼都OK啦!只是大部分的弟兄都是著白內衣,穿什麼都OK,穿到內衣外露也OK,不會有人噹你也不會有人唸你,只會有人笑你,說你要投降了嗎? 哈


很快的兩天過去了,第二天的晚上,我很快的就入眠了,因為…早上有跑動甚至曬太陽,可能這樣就是別人所言的「硬」吧?但我覺得一點也不硬,因為那種芬圍感覺還是良好的。


忘了提了,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叫我們教召員,伙伴~~


伙伴~,是海賊王魯夫看太多嗎?伙伴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泊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