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2-24.jpg 疆鐵軍衛軍長.鐵驌求衣,請見!

對我個人而言,金光布袋戲真正好看的地方,其實並不是那炫麗的武戲打鬥
是那足以打動人心的對白
是那意料之外的劇情
是那奪人淚水的真情
是那一次又一次的感動而撼動我對他們的支持

第二集就是接續一集末端,魔世受戮世摩羅指示進攻內戰中的苗疆,而曼邪音則遇上霸氣十足的鐵軍衛軍長鐵驌求衣。這兩人的見面,就在告訴對方,我對你很了解(百勝戰營軍長)我對妳(三尊一點紅)也很了解,軍長同時也識破了魔世的用意。還記得劍影魔蹤的收幕預告嗎?九算九算,軍長聲勢、聲音很像老二ㄟ~。而軍長也並非只是個霸氣十足的武將而已,能當苗疆鐵軍衛之長,實力絕對超凡,更符合九算身份,當然這也只是我的猜測而已。

0102-25.jpg

鐵驌求衣識破魔世的用意後,軍長回到兵長風逍遙那,提到了魔世擔憂的隱憂,莫名的提到了一個組織「勝邪封盾」。沒想到,竟然是從…軍長口中說出,再提到黑水城。就假設軍長是九算老二,那他就是要利用兵長,去接近黑水城和勝邪封盾這兩個組織,可能他推算兩者有所關連,也就是跟俏如來有關。軍長也很清楚,兵長去救銀燕,那代表…他是否也知道廢蒼生?如果真的是九算,就一定會知道黑水城,而九算…的目標,就是俏如來!

0102-26.jpg

0102-27.jpg
軍長阿,我怎麼覺得你肚子有點黑了

就在這樣的狀況下,鐵驌求衣則要求風逍遙進中原去調查這兩個組織。這時候,兩人的對話,真的頗有趣的,兵長將會是下一個人氣角色阿!只要…提到酒,兵長就無折了阿,呵呵。而苗疆與中原、魔世兩邊劇情又要同時進行了,在這段對話中,是否又有一首新的配樂了?!好期待阿!兩人的嘴砲,是我覺得第二集最精采的地方,呵!

0102-28.jpg 0102-29.jpg 
軍長表示:「就是在凹你!苗疆也是需要帥哥型人氣王的,就去玩一玩吧!」

我覺得有那麼一點拖棚的苗疆內戰,沒想到沒想到,竟然過了一年多,他們還在演!好吧,我是覺得有點不科學阿,魔世都沒有去苗疆交交朋友阿!我真的很想看小王撼天闕打臉呢~哈。撼天闕這邊,各族融在一起,也起內鬨。說實在的,撼天闕對蒼狼真的是愈來愈好了會不會最後給我們一個驚喜,兩人其實是父與子?蒼狼在撼天闕的身邊一直在成長阿,吸%吸了很多的感覺!0102-30.jpg北競王:「我就說了,會是一場時間的戰爭了!別再說我們拖戲,時間會證明」

0102-31.jpg

鱗族師相獻聲,這個聲音就是九算的老三阿!從軍長和師相兩人的身份地位看來,確實是很有可能為九算,因為他們是為了扶平九界戰禍,而暗藏,以軍長在苗疆立場和鐵軍衛中立的立場,就是不進攻他人,他也不允許他人掠奪苗疆,師相也是把鱗族深深的藏在太虛海境內,鱗族也不侵犯人界等。師相的配樂,很不錯聽以過去的配樂來說,是比較不一樣的呢!而鱗王提到的先前派去人界的人,應該就是渡江卿了。而師相則要與苗疆聯合(那就是與老二合作了?呵呵,純屬猜測)

0102-32.jpg

進入中原的兵長風逍遙,發現魔世在找年輕的百姓,而發現阿燒仔~出賣自己的村民,通風報信給魔兵知道年輕的村民位置。這時候,出現一位帥哥!新店來的,碧潭寒月岳寒笙,頗帥喔!一度以為是新角,結果結果!轉個場景後,就被提著人頭走了。而且還一直被…講錯名字,頗可憐阿!不過他告訴兵長可以去梅香塢,探聽勝邪封盾的消息。0102-33.jpg

又開啟的梅香塢,還真是…意外?不過,我個人是猜想戀紅梅是九算老五,而被雪夜所救的幻幽冰劍則取代她的地位,變成梅香塢新的紅牌。兵長看到魔將無常令提著岳寒笙人頭時,就離開了。而紅梅姊和冰劍所提到的「那個地方」是指黑水城?還是勝邪封盾

0102-34.jpg

接續的就是黑水城,但不一定冰劍所指示的那個地方就是黑水城,因為這也有可能是為了誤導阿!哈!而魔世要把年輕人類帶去魔世軍事修練。黑水城內,大匠師燕陀龍風間始等人討論要怎麼救人,而銀燕又失控了!霜又來安撫他了,好棒阿,兩人加溫阿!笨牛阿,笨牛阿!快抱緊霜吧!~真期阿!不要再「餵蝦米」「餵蝦米」了啦~

0102-35.jpg0102-36.jpg

鬼祭貪魔殿內,戮世摩羅又在「扣洗」他的下屬們了,哈!結果重點是…網中人要挑戰戮世摩羅,原來兩人有約定,這一年是為了回歸,而打從心裡並沒有臣服。最愛吃西瓜的鬼言君阿,又在吃西瓜了,但也馬上被偉大的帝尊,好好扣洗了一番!想跑也跑不掉,把他交給蕩神滅管教,哈!但有魔之甲的戮世摩羅,應該並不是那麼輕易會被打敗了。

0102-37.jpg0102-38..jpg
小空:「鬼言君啊~~~」

風逍遙在魔世押村民的寨外,就在欲進入救人時,正妹蘿莉妹經過一年多的成長,手掛七彩玲瓏玉石環。其實在之前就覺得兵長跟無心很有可能會掛勾在一起因為金光的海報或週邊多少都會透露一點消息阿~至於無心的身份來歷是否會是勝邪封盾的人?我覺得不一定,甚至很有可能無心有被利用的可能性也有(九算...)。

0102-39.jpg0102-40.jpg

封鱗非冕欲星移,鱗族師相也正式亮相了,就是像渡江卿,但還是有一點外觀上的差別。連北競王都一度認錯,呵。這兩個人又會有什麼暗勾了呢?小王可是目前最奸巧的人呢,但欲星移看似也是城府心機派的!

0102-41.jpg
欲星移:「渡江卿有我這麼漂亮嗎?」

第二集跟第一集很快的就切割,其實第二集比較像魔戮血戰的第一集,這一集幾乎沒有什麼打鬥,不過殺小兵的岳寒笙真的有點讓我意外啦!勝邪封盾黑水城會是接下來的關鍵點。勝邪封盾的出現,也增添接下來劇情的許多發展,整體上是令人期待的。魔戮血戰,目前所有的訊息似乎都沒有意謂著有所謂的最終大魔王,甚至我都覺得小空並不是真的想當魔王,他的目的會是一舉突破沉倫海嗎?該不會…默教授的佈局已經佈到七分之二的魔世之外了!!哈,那就真的是太鬼神了!

 

▉魔戮血戰圖片來源、版權:金光布袋戲-天地多媒體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bangbubu.com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bangbubu/info
圖片擷取自影片,若有侵犯侵權,煩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泊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