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影魔蹤之時,就有在想再寫觀後感了
不過,仍無動力,近來回看決戰時刻時的觀後感後,發現,只有用觀後感來紀錄再一次的經典了


九龍變到劍影魔蹤,其實好評、壞評皆有
但我也認為,仍不是最佳,但漸入佳境,而且九龍變我個人仍是給很高的評價

劍影魔蹤二十集與決戰時刻二十集相較起來,多了更多細膩的呈現
銜接而來的「魔戮血戰」,希望將是高潮迭起阿!

我是一個從決戰時刻一路支持的戲迷
我不會去批評,只期待,我每一次的支持都是值得的!而它也能愈來愈好就好了。

經過這幾天,我有修正了一下觀後感,看到很多人針對這次一、二集的評論。我在此不做其他評論,以下仍然是我個人的觀後感覺。

還記得九龍變收幕時劍影魔蹤墓碑的預告嗎?

 

魔戮血戰開頭,從這開始
時間過的很快,直接拉到劍影魔蹤收幕時的大戰後一年多。

0102-01.jpg  
接續著的就是回顧,俏如來史艷文帝鬼戮世摩羅四人大戰後,其他人的狀況說明。但真的還滿令人糾心的!因為就是中原英雄,敗敗敗!亡亡亡?而近四十分鐘呈現,似乎好評不多?我不知道為什麼,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金光,有想加快的感覺?我覺得是有點冗長了但就內容,我還是認為拍的讓我相當感動!

0102-02.jpg獨眼龍大叔不管何時都一樣帥氣十足阿!
0102-03.jpg 0102-04.jpg
劍無極是最愛惹恰查某的!


前兩場獨眼龍大叔劍無極,仍呈現出大叔令人激賞動迫的精神!而豹眼鑲金刀再呈現精采刀姿!不過劍無極遇上魔世三尊之一闥婆曼邪音,曼邪音是金光一個新的兵器設定,雙環。在這段上,曼邪音不管在操偶和雙手武器的使用上,我都覺很不錯!但劍無極有點讓我失望了,你的飄渺無極呢~好吧,我知道你沒力了,不過劍無極又要去update了?

0102-05.jpg愛潛入一片,藍藍深海....

0102-06.jpg這口重黎頗有看頭

0102-07.jpg

接下來呢?光流邪馬台笑兩人遇到,手持重黎的三尊之一熾炎天。光流和邪馬台笑,這段,重點在兩人的真情流露阿!此外,說實在的,金光的兵器愈來愈讚了!真的比起決戰時刻時已經好太多太多了!這口重黎阿~跟曼邪音的邪環,都很滿好看的。同樣的,受到源源不絕魔兵攻擊的光流和笑,仍然無法抵擋熾炎天猛烈的攻擊阿。在這段,似乎有一首新的配樂?兩人悲慘合體…但仍然是悲劇收場。這對一些人來說,真的是又在騙我們的眼淚阿。不過最後兩人是被石頭埋了?與兩人有深厚交情的無心ㄟ,是否會救了兩人呢?期待了!

0102-08.jpg0102-09.jpg
看到這,我覺得就夠了,又再加演一場,群俠對三尊反而讓我覺得有點多了。當然重點在,要把第三十四代帝尊戮世摩羅…小空介紹出來!同樣的,獨眼龍前面那段,因為後來這段,顯得前面那段有點…多了,前面那段可以再縮減,而把主要呈現在與網中人的對戰上,或許會更好。

0102-10.jpg0102-11.jpg
而且獨眼龍大叔,真的很辛苦呢!從上一檔被打到這一檔,都是被重傷!但仍然是帥氣阿!只是如果天決最終式-斬 無赦,這段能用更多畫面呈現的話,那就更棒了!網中人就這樣輕易的取勝。

0102-12.jpg希望之後有斬無赦更棒的呈現方式

0102-13.jpg
接續的群俠,雪夜對上熾炎天這個剪接我有點落差,說不出來的感覺。而遇上雪夜的人,很少沒說上一句「凍氣入體」阿!不過熾炎天再取勝!雪夜慘敗。剩下的燕陀龍冥醫兩人,也遭三尊之一的蕩神滅攻擊。

0102-14.jpg:「凍氣入體…」

0102-15.jpg嘯靈槍 vs 曼邪音邪環

銀燕則遇上曼邪音的雙環,而銀燕看到曼邪音身上劍無極的劍穗,又再度失控了,可想而知的就是敗!就在危機時,兵長風逍遙出現救走銀燕!風逍遙的快刀,真是太帥氣了阿!苗疆能人再出現一人!同一時間,廢蒼生也再出現,而曼邪音的邪環到廢蒼生之劍受到的限制了,這口劍不知道是否會是下一把墨狂的素材?

0102-16.jpg說實在的,這個東西是什麼時候有的?

0102-17.jpg 0102-18.jpg

廢蒼生則將銀燕要帶至黑水城,也就是開始回敘時老人與小孩所在的地方。突然間,覺得這很像「駭客任務三」的劇情,哈哈。黑水城就是人類僅存的Zion錫安城,這修羅帝國就像機器帝國一般,鬼璽就如比母體,妖魔海當然就是那一隻隻的烏賊大軍了!那小空就像最強大的叛變病毒史密斯,而大師兄會是救世主Neo嗎?入母體!刪除小空!哈哈……真不知道三弦編劇是否有參考?

0102-20.jpg
回到劇中,也真的開始接續銀燕被帶回黑水城,同一時間,西莫雨音霜風間始已經在黑水城了,而燕陀龍也被救回來(未現身可能還在重傷)。大匠師說其他人都死了,風間始和銀燕當然相當的傷心。銀燕仍然是失控而這一幕,霜緊緊抱著他,笨牛還是笨牛阿…很久沒看到男女角緊緊抱在一起了!

0102-21.jpg


第一集就這樣落落長的把那一年…回敘完了,重點就是,中原群俠,死的死,不見的不見,而大部分中原人都被救到黑水城。其實這一段,不管是獨眼龍劍無極萬朔夜甚至光流邪馬台笑冥醫都未必真的死去。應該都會在之後再用「回顧」的方式,把後續補完,那些片段就好像…只是演了一半還有另一半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0102-22.jpg
一年後的魔世就像當初魔世初入中原及西劍流一樣,侵蝕中原。而小空戮世摩羅真是讓我意外阿!劍影魔蹤時的冷酷轉眼間變成賤嘴一哥!酸人不用打草稿的!哈!但很快的,他就整頓了魔世,調整了戰力。鬼言君,真的是第一個箭靶阿,哈哈!雖然戮世摩羅空空的,仍然看似組織在整頓。

0102-23.jpg  

整體上,第一集,除了回顧大戰後中原群俠的慘敗,也就是在說明這些人暫息檯面下的說明,只是還是覺得有點冗長了,但很快的就把這些人處理掉了。不過,若有意回顧,那或許…在畫面的呈現上,可以選擇的更多一些,著重在其一就好,反而每個都有的狀況下,造成蜻蜓點水般的感覺。只是,我仍然覺得,接下來一定會相當令人倍受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泊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